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

罗宋汤

 

 一回在Kim Gary尝过之后,就深深爱上它。网上找来了食谱,试煲几回,终于调到多日来,所思念的味道。喜欢喝罗宋汤,是因为汤里面的内容丰富,甜中带酸,营养又开胃。

虽然在切菜时,略有埋怨,太费时,但是当阵阵汤香飘满屋时,一切的付出时值得的!尤其当你喝到一碗酸酸甜甜,香浓美味的汤时,更加有点苦尽甘来的感觉!赞!

 

甜中带酸的罗宋汤

 

 材料 :

牛肉250克,马玲薯50克,洋葱50克,胡萝卜50克,西芹50克,圆白菜50克,番茄50克, 番茄酱50克,,面粉20克,盐少许

 

番茄,圆包菜,西芹,马铃薯,胡萝卜

做法 :

1.牛肉切小粒,氽水后捞起,另在一 锅里加适量清水和氽水后的牛肉一起慢慢炖煮。
2.这时就可能准备疏菜了,马铃薯洗净去皮切小粒;胡萝卜洗净切小粒;西芹洗净剥去老筋切小粒;圆白菜洗净切小块;番茄洗净切小粒;洋葱洗净切小块。(拍片片时忘了洋葱和牛肉),都说善忘了,嘻!嘻!多包涵 。
3.再用另一锅,放适量油,下洋葱炒香。
4.然后把所有疏菜倒入翻炒几下。
5.再全部倒入牛肉汤锅里,烧开后,转小火由着它慢慢熬。 大概一小时左右吧。
6.看看菜都炖得软烂了,就再用炒锅,放少许油炒一下番茄酱,再倒入汤锅里,颜色一下鲜艳起来,再煮上半小时左右。再用油炒香面粉,倒入汤锅里搅匀,汤就变得浓稠了。最后用盐调味即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