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4日星期一

桃胶清热润燥糖水 (Peach Gum Rejuvenate Dessert)



最近网上看到很多网友分享桃胶的美食。
桃胶是桃树上分泌出来的桃树油晶体,浅黄色皆带透明。
它有清血降脂,缓解压力和抗皱嫩肤的功效




干的桃胶呈结晶石状很硬,看着有点像琥珀。桃胶有足够的水溶性和适当的粘度,用清水浸泡十多个小时候后泡发变软。它有清血降脂,缓解压力和抗皱嫩肤的功效。(载自网上


红枣是一种营养佳品,被誉为“百果之王”。其具有健脾益胃、补气养血、养血安神的功效,红枣中还含有抑制癌细胞,甚至可使癌细胞向正常细胞转化的物质。(载自网上



浸泡十多个小时后会变软并发大数倍,
类似雪蛤膏或果冻的情况。
故和雪蛤膏一样,坊间也称之“平民燕窝“

目前雪隆一带,一包500克包装,
也卖个马币RM25.00  到 RM30.00



前几天,随邻居下乡到金马杨(Kemayang)一游,
机缘巧合之下,我也和一位交往约5年的网友见上面了。

美容姐,谢谢你的盛情款待,
谢谢你的超大黄梨!让我有感福报满满。
谢谢你传授与我“苦力芯“的知识和用途,让我又长知识了。
谢谢你引荐拜访了直凉三娘善心老人院,让我更加感恩所有。
谢谢你陪我畅游直凉金河山庄,喇嘛庙,让我增广视野。
谢谢你的晚餐,太幸福了。。。。。
最后当然不忘,谢谢你的桃胶,
让我借机和大家一起分享这道清热润燥的养颜糖水。




超大粒的黄梨,来自美容姐的亲自栽种,
小妹太有福报了,谢谢大姐,感恩哦!




桃胶清热润燥糖水
 (6人份量)
材料:

桃胶    120克
莲子    30克
桂圆    40克
红枣    15粒,去核 
杞子    20 克
黄糖    300克
 水       3000毫升


做法 :
1。将桃胶与适量的水倒入一个大盆浸泡约10小时,让它发大数倍,其间清除杂物,冲洗干净,沥干待用。
2。莲子去芯,洗净泡水30分钟;红枣去核备用。
3。将3000毫升清水倒入煲钟,水滚放入莲子,调小火煲20分钟,加入桂圆和桃胶,继续煲20分钟。
4。 加入红枣,继续滚10分钟,调如黄糖,最后加入杞子,灭火,盖上锅盖,焖5分钟即可。


桃胶功效 :
~  性平,味甘苦。主治石淋,治下痢,气虚乏力,糖尿病,活血益气,润肺润燥等功效。
~  其主要成分为胶原蛋白,有着美颜滋补的效用。
~   桃胶虽好,但一星期最多吸取2 ~  3 回。 过量反倒带来肥胖问题。
~ 此贴分享直供参考,如有特状,最好先向专业医师查询。

功效資料來自网上







小小分享 :有时候买不到脱核红枣,我就会以图中这款脱核器轻松脱核。



Peach Gum Rejuvenate Dessert
 For 6 pax
Ingredients:


Peach Gum      120g
Lotus Seed        30g
Dried Longan    40g
Red Dates         15g
Wolfberry         20g 
Brown Sugar  300g
Water             3000ml

Method :
1.    Soak the Peach Gum in the water for 10 hours, it may turn out few time bigger thr size.  During the soaking process clear away any dirt and drained, set aside.

2.    Removed the Lotus  seed's plumule, clean and soak into water for 30 minutes.  Remove the red date seeds and set aside.


3.    Boil 3 liter water,  put in lotus seed, turn to low flame and cook for 20 minutes.  Add in Dried Longan and Peach Gum, continue to cook for 20 minutes.


4.    Add in Red Dates, continue to cook for another 10 minutes, stir in brown sugar.  Finally add in Wolfberry, covet it and simmer without flame for 5 minutes.

















@@@@@ Enjoy ! @@@@@






4 条评论:

  1. 最近也是买了桃胶,下次要试试你的煮法,看起来更简单美味

    回复删除
  2. Aunty Young, your bowl of fountain of youth looks very inviting! If it can rejuvenate me, I will drinks bowls of it!

    回复删除
  3. 为何说带来肥胖问题,可否举例细说?有经验之谈?

    回复删除
    回复
    1. Jfloo,
      你好。
      桃胶食多会带来肥胖问题,当时分享时,也是居于保健常识有限,所以载自网上。可是我再次回顾有关网址,已消失。
      所以抱歉不能给你明确的证实。
      后来我在其他网站,看到桃胶属低热量食物,多吃不会增加体重。
      我想会增加体重的应该是加入在内的糖量。
      再次为我的无心误导抱歉。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